欧v相当于国几标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欧V相当于国5排放标准阶段:

1、欧V标准是欧洲汽车尾气排放第五代标准,也是最严格的一项标准,已从2009年开始在欧洲实施;

2、欧Ⅴ标准限定汽车最大颗粒排放为0.005克/公里,氮氧化物排放量为0.2克/公里,实行“欧V”标准后,所有的柴油新车将必须增加颗粒物滤网;

3、排放标准:汽车排放是指从废气中排出的CO(一氧化碳)、HC+NOx(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物)、PM(微粒,碳烟)等有害气体。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排放标准中,欧4与国4差不多,但欧4比国4要严格,可以说欧4比国4的高级:

1、2006年生效的欧Ⅳ标准允许的最大颗粒排放为0.025克/公里,氮氧化物排放量为0.25克/公里。而欧Ⅴ标准将这两项指标分别降低到了0.005克/公里和0.2克/公里;

2、欧V标准的柴油硫含量要求小于10ppm左右;

3、欧V标准的目标是使柴油轿车颗粒物排放量比目前的“欧Ⅳ”标准减少80%,氮氧化物减少20%;汽油轿车氮氧化物和碳氢化合物排放量各减少25%。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5相当于欧V排放标准阶段;排放标准:汽车排放是指从废气中排出的CO(一氧化碳)、HC+NOx(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物)、PM(微粒,碳烟)等有害气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