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华泰特拉卡柴油版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代华泰特拉卡柴油版:

1、2.5升柴油机带有增压器,使功率能够达到100PS,这一功率对于2.5升柴油机来说已经不错,实际使用中动力的表现是温和的,毕竟柴油机的功率提升速度远远不如汽油发动机,但是柴油机的特点也是汽油发动机无法比拟的,那就是柴油机的低转速输出的扭力一般都很大,表现在特拉卡车上一样;

2、发动机在2000转左右加速减速都很顺畅只是没有汽油发动机反应灵敏,这也是柴油机的特点之一;

3、此次对比的汽油发动机特拉卡是3.5升发动机所以感觉汽油机的特拉卡动力强劲这也是非常正常的,如果是同样排量的汽油发动机可能在发动机低转速动力输出方面的表现就不如柴油发动机好了。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柴油发动机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发动机转速比较低情况下可以长时间保持扭力输出的最大值。而汽油发动机要长时间保持高转速会对发动机有很大伤害。这就是为什么柴油发动机多被用在重型车辆及经常行驶在恶劣道路的车辆上的原因。它能够长时间保持高扭力输出而使发动机相对损伤小的是柴油发动机了。我们在试车的时候爬过的坡道只有几十米长,如果能爬一个几十公里的大坡,柴油机的低转速长时间输出大扭力的特点就会表现出来了。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V6的汽油发动机动力输出比较快,加速踏板反应灵敏,在使用中多数驾驶者都很快适应和自然驾驶。而柴油发动机特拉卡当车辆爬坡时,加速踏板的操作时间需要提前,因为柴油机的加速反应时间比汽油发动机慢,所以需要在动力输出之前将柴油发动机的转速提升到扭力输出的峰值转速上,这是驾控柴油发动机车辆的技巧,特别是在越野场地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