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雷傲油耗突然增加的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雷傲油耗突然增加的原因:

1、发动机积碳严重:汽车积碳会影响正常燃烧,燃油不能充分燃烧,直接排出去,并没有为发动机提供更大的动力,而是增加了汽车的油耗,因此需要车主及时的清理汽车积碳,避免在开车过程中,因积碳导致汽车油耗增加;

3、汽油滤芯:汽油滤芯出现异常后,不能准确的传达信号,将错误信号提供给控制单元时,喷油量会增加,导致油料的浪费,出现油耗上升的现象,因此需要及时的更换汽油滤芯,尤其是在给汽车做保养时,对汽油滤芯进行检查;

4、劣质汽油:添加了劣质汽油之后,会直接影响汽车的动力,劣质汽油中的杂质比较多,导致汽油燃烧不充分,油耗也跟着升高,建议车主在加油时,添加高质量的燃油。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耗跟很多因素有关,如果路况和驾驶习惯相同的情况, 检查下火花塞间隙是否过大,积碳是否过多导致点火不好,这样会增加油耗,需要更换火花塞,喷油嘴是否有滴漏的情况,更换喷油器,气门积碳过多也会引起油耗增加,清洗节气门和发动机积碳清洗。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您在行驶中发现车的滑行距离明显比以前短了,这时应该检查一下轮胎的气压是否合乎气压标准。若轮胎充气不足,耗油量也会增加。如果不是气压的问题,就要检查一下轮胎的磨损程度,如果轮胎磨损严重时,就会经常出现打滑现象,增加耗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