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豹奇兵和黑金刚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猎豹奇兵和黑金刚的区别:

1、首先外形不同,猎豹黑金刚是V33的外形,猎豹奇兵是V31的外形,黑金刚有雾灯,原车带包围踏板,而奇兵是后加装的;

2、发动机不同,黑金刚用的是三菱的4G64发动机2.4L,奇兵用的是丰田的4RB3发动机2.2L;

3、分动箱区别,奇兵的分动箱是电子的,黑金刚是机械式的,寿命要更长些。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猎豹骑兵相对来说车身更加臃肿圆滑,黑金刚就瘦一些且线条很明朗棱角分明的感觉。黑金刚的发动机和变速箱比骑兵的强,貌似刹车系统也在骑兵基础上改进了吧(这个不确定只是听说过)。外观不同,黑金刚前保险杠有雾灯而奇兵没有,黑金刚的侧转向灯在前轮眉上沿的延长线上而奇兵的靠下一点,外观上好区别的就这些吧。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底盘也是有区别,黑金刚前悬架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是钢板弹簧结构。奇兵前悬架是双横臂式扭杆弹簧独立悬架,后悬架是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因为奇兵比较便宜所以性价比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