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轮轴承坏了继续开会有什么后果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前轮轴承坏了继续开,轻微的话会影响舒适度,车辆跑偏,轮胎噪音变大:

1、严重的话会导致悬架损坏,导致转向系统故障而发生交通事故。车轴承坏了的表现如下;

2、汽车在原地或低速的时候,转动方向盘会发出“吱…吱”的声音,严重的,还可以感觉到方向盘在明显的振动;

3、还会造成在行驶时胎噪明显变大,严重的时候,还会有“嗡…嗡”的声音出现;

4、而且在颠簸路面行驶,或者过减速带时,可以听到“咚…咚”的声音;还有就是可能会导致车辆跑偏,严重的可能会造成交通事故的发生。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如果车轮轴承坏了,你就听到那种嗡嗡声,肯定是轴承间隙已经很大了,你要是强行开的话,冲击会很大,轴承损坏会加剧,如果你运气不好的话,钢球碎掉,或者有金属碎屑落出,这不仅仅是轴承本身的事情了。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车轮轴承坏了,建议是不要继续开车了,因为轴承坏了,车子会很不稳定,会影响安全行车的,一般都是会导致整车抖动加剧,出现异响,而且还会影响到正常行驶的,有一定的危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