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地板隔音效果好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一定效果的,有隔音的作用,但是效果比较小:

1、地胶作为一个默默无闻的功臣,实际上给爱车保护起着举足轻重作用,好的地胶能起到隔音、防尘、防水、阻燃防锐器、防磨损的作用,全面保护爱车车底同时,使您爱车清洁时候更简易方便、减弱来自车底噪音、减少车内污染;

2、在一定意义上讲铺地胶还省油,因为轿车底部仅一层薄钢板传热[冷]较快原因,加大车用空调耗能。铺垫带有隔音棉地胶后,车内隔热[冷]效果显著。降温升温快,所以精明的车主会选择地胶;

3、地胶与普通塑胶脚垫比较:普通塑胶脚垫虽然铺设简便,对毛垫有一定保护,但边缘还是容易进灰的,且驾驶座位底下无法提供保护。此外,简单铺上去的脚垫也会在车底移动走位。铺地胶无上诉缺点,是个一劳永“逸”的好办法,且正常使用寿命一般为5-6年或以上(相对成本也不高)。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一丢丢效果吧,但效果不是很大。汽车地板胶美观大方,经久耐用,克服了PVC地板革的不耐磨、热变性大、抗拉强度差等缺点,价格也只有进口地板革的三分之二,而且弥补了国内的空白,改变了国内汽车地板胶全部依靠进口的局面。颜色有:灰色、兰色、黑色等。厚度2mm-3mm,规格宽度为2m,长度一般为20m,也可根据用户需要,另行确定。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还可以,但效果不大。车地板贴上止振胶条和隔音棉,任何震动都将会被有效吸引,大量的热量也会被有效阻隔。车地板的施工是重点解决发动机和路面底盘噪音,不仅高效的隔出低频噪音,同时大量的降低了发动机和排气管热量向驾驶室的传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