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保质期怎么看啊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查看轮胎保质期的方法:

1、在轮胎外面的胎壁上有一组数字代表生产日期,其中前两位代表一年中的第几周,后两位代表年份;

2、例如轿车上的一个轮胎,车上的标志DOT的最后四位是1014,表示是在2014年第10周生产的,也就是2014年3月中旬生产的;

3、轮胎的橡胶是有寿命的,避免花钱买到积压胎,购买轮胎的时候一定先看轮胎的生产日期。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轮胎的一侧一般都模压着DOT标志,从该标志的最后四位数可以得知生产日期的信息,不用翻开轮胎,就在轮胎外面,在轮胎外面一边的轮胎壁上,有一组数字,从该标志的最后四位数可以得知生产日期的信息,它共有四位数字“AABB”组成。前两位“AA”表示一年中的第几周,后两位“BB”表示年份。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每条轮胎都是印有生产日期的,在轮胎的侧面会显示,我们现在可以自己看。我们可以通过查看轮胎侧面的字母和数字来了解,从最后的四位数字就可以知道这条轮胎的生产日期。所有在2000年以后生产的轮胎,轮胎的识别号(TIN)最后的四位数字就是代表了轮胎的生产日期。在这四个数字中,后两位数字代表的轮胎的生产年份,例如“xx13”就代表着这条轮胎是2013年生产的;而前两位数字则代表着这条轮胎的生产周数,例如“3513”,就代表了这条轮胎是2013年的第35周生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