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轮胎保质期是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奔驰轮胎保质期:

1、一般轮胎从生产之日起库存不得超过3年,上车使用最长不得超过8年;

2、轮胎是汽车的重要部件之一,它直接与路面接触,和汽车悬架共同来缓和汽车行驶时所受到的冲击,保证汽车有良好的乘座舒适性和行驶平顺性;保证车轮和路面有良好的附着性,提高汽车的牵引性、制动性和通过性;承受着汽车的重量,轮胎在汽车上所起的重要作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

3、轮胎在汽车各部件中的地位十分重要,对汽车行驶性能影响很大,轮胎的使用寿命直接影响运输经济效益。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奔驰轮胎没有保修期,轮胎应属于易损部件,各个厂家目前的质保期各不相同。易损耗零部件的种类范围及其质量保证期由生产者明示在三包凭证上。一般轮胎从生产之日起库存不得超过3年,上车使用最长不得超过8年。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奔驰轮胎一般是没有保质期的,轮胎是消耗品,可以根据以下方法判断出现裂纹的轮胎是否需要更换了:

1、轮胎出现龟裂如果是在胎冠位置,可以根据实际裂纹严重程度判断是否需要更换,如果出现在轮胎侧壁,尤其是在侧壁和三角胶结合的位置,一定要及时更换;

2、如果外层橡胶出现龟裂,侧壁的受力就会不够均匀,如果轮胎胎压过大就会有爆胎的潜在隐患。所以侧壁龟裂一定要及时更换;

3、若是磨损,磨损到与轮胎的标注点齐平,这条轮胎也就基本磨成光胎了,要更换,否则会影响摩擦力,间接影响动力、制动性能、以及排水性能。在雨天光胎不能排水,在浅积水路面都有可能出现车身侧滑失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