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卡宴混动油箱加不进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保时捷卡宴油电混合动力不是自动充电;油电混合动力的原理:

1、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的动力系统主要由控制系统、驱动系统、辅助动力系统和电池组等部分构成;

2、以串联混合动力电动汽车为例,介绍一下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的工作原理;

3、在车辆行驶之初,蓄电池处于电量饱满状态,其能量输出可以满足车辆要求,辅助动力系统不需要工作;

4、电池电量低于60%时,辅助动力系统起动:当车辆能量需求较大时,辅助动力系统与蓄电池组同时为驱动系统提供能量;

5、当车辆能量需求较小时,辅助动力系统为驱动系统提供能量的同时,还给蓄电池组进行充电;由于蓄电池组的存在,使发动机工作在一个相对稳定的工况,使其排放得到改善。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保时捷卡宴混合动力驱动装置的最大优势在于有效降低油耗的同时,又可以保证动力方面不会受到太大的损伤,卡宴混动版采用了并联式重混合动力系统。在车辆行驶中,通过车速与油门、刹车的不同配合,共有4种输出模式,分别为:汽油、电力、蓄电和油电混合输出。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保时捷卡宴混动版可以使用普诺得充电器,直接插220V 16A空调插座充电,个人实测一小时充3.3度电左右。普诺得充电器,自带漏电保护功能,不接地线的插座也可以正常充电;2019款保时捷Cayenne新能源的电池容量是14.1kwh,按照理论计算,使用普诺得充电器,从0到充满电的时间是14.1KWH÷3.3kw=4.2h。实际上,电池不会完全耗干,基本上4个小时以内就可以充满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