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电混合车耗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电混合动力的优点:

1、和汽油车一样到加油站加油,不用改变汽车的使用习惯;政府和企业推广这种产品也无须投资新建充电装置或加气站;

2、燃油经济性能高,而且行驶性能优越,混合动力汽车的发动机要使用燃油,而且在起步、加速时,由于有电动马达的辅助,所以可以降低油耗,可关停内燃机,由电池单独驱动,实现"零"排放;

3、动力性优于同排量的单纯内燃机汽车,特别是在起步加速时,电动机可以有效地弥补内燃机低转速扭矩力不足的弱点;

4、减少车内的机械噪音、低速或怠速时采用电动机工作。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电混合双擎动力车除了以往的发动机以外,还装备了电动机这一动力源。有了两大动力源之后,可以单靠电动机启动车辆并进行加速,等达到燃油经济性最好的行驶速度时,自由转换为由汽油发动机驱动车辆。通过巧妙组合并发挥发动机和电动机各自的特长,实现了油耗的降低;混动车省油的关键,是不管在你高速、市区、堵车、通畅、激烈、温和等等各种开法时,都让发动机尽量舒舒服服地在自己效率最高、也就是最省油的状态下运转。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混合动力汽车的燃油经济性能高,而且行驶性能优越,混合动力汽车的发动机要使用燃油,而且在起步、加速时,由于有电动马达的辅助,所以可以降低油耗,简单地说,就是与同样大小的汽车相比,燃油费用更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