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电混合汽车有补贴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电混合汽车有补贴的:

1、想知道自己的车是否是油电混合,可以去看仪表的转速表1的最下面有没有绿色的小横线有的话就是油电混合的;

2、用这种”超级双擎混动“动力系统的一般都属于一些豪车像infiniti QX60、卡宴S E-Hybrid、途锐这些。也有一些另外,像今年刚出的跑车SUV,东风日产新楼兰。这车就是将机械增压技术与油电混合技术高效融合,实现3.5L V6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及2.0L发动机的油耗水平。极速起步:9.1s 0-100km/h,同级最低油耗:8.0L/100km,真正实现了油耗小,起步速度快;

3、相比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目前充电桩等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的前提下,油电混合动力车的购买与使用更加方便和易操作,同时,油电混合动力车型的续航能力远远高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补贴的,混合动力汽车的燃油经济性能高,而且行驶性能优越,混合动力汽车的发动机要使用燃油,而且在起步、加速时,由于有电动马达的辅助,所以可以降低油耗,简单地说,就是与同样大小的汽车相比,燃油费用更低。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的,根据09年2月7日下发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财政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在公共服务用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方面,节油率在40%以上的混合动力汽车,每辆可获5万元补贴;纯电动汽车每辆补贴6万元;燃料电池汽车每辆补贴25万元。对10米以上城市公交客车也有补贴标准,节油率40%以上混合动力汽车每辆最高补贴42万元;纯电动汽车每辆补贴50万元;燃料电池汽车每辆补贴6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