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唐dm电池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比亚迪唐dm电池一般都是2-4年换一次的:

1、首先,唐DM搭载了比亚迪最新的第三代DM技术,电池类型也从最早的磷酸铁锂电池变成了三元锂电池,三元锂电池单位体积内能量密度更高,续航里程更远,适用于高性能的车型;

2、三元锂电池是指使用镍钴锰酸锂(Li(NiCoMn)O2)做为正极材料,石墨作为负极材料的锂电池,三元复合正极材料是以镍盐、钴盐、锰盐为原料的,里面镍钴锰的比例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而调整。比亚迪的三元锂电池的能量密度约为200wh/kg,是三种类型的电池里能力密度最高的,磷酸锂电池约为100-110wh/kg,镍氢电池约为70-100wh/kg;

3、电池的能量密度越大,单位体积内存储的电量也就越多,这也就意味着在同等电池重量下,三元锂电池车型的续航能力更强。同时,三元锂电池的高、低温工作性能差别不大,气温较低的北方也不用担心电池过早衰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比亚迪唐dm电池正常情况下是两年换一次的,全新一代唐DM的电芯是终身保修的,其他部件质保时间是6年或者15万公里,感觉在这一点上比亚迪做的还挺良心的。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4年一换,比亚迪全新一代唐dm采用了第三代dm技术,电池从磷酸铁锂电池换成了三元锂电池,无论是可靠性、技术性及结构设计都相比较老款有了很大的改进,值得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