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异响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异响的原因:

1、症状说明:发动机舱出现异响的可能性会比较多,大多数人也是凭声音来源判断出来是发动机舱的异响,通常会是金属刺耳声或是风啸式的异响;

2、解决办法:发动机异响标志发动机某一机构的技术状态已发生变化。主要是因有些零件磨损过甚或装配、调整不当引起的;

3、有些异响尚可预告发动机将可能发生事故性损伤,因而当发动机出现异响时,应及时修理,防止故障扩大;

4、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是发动机内的异响,车主多半是无法自行解决的,最好送厂检修。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异响标志着某机构的技术状态发生了变化。主要是由于某些零件磨损甚至装配不当,造成调整不当,有些异响是可以预测,发动机很可能会发生事故损坏,所以当发动机发出异响时,应及时修理,防止故障扩大,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是发动机异响,车主很可能无法自行解决,最好送到专业的维修厂进行维修。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发动机异响原因可能是冲洗过发动机,造成分电器、点火模块、火花塞、高压线等进水受潮、火花塞损坏、蓄电池电压不足、惯性开关断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