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汽油滤芯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清洗汽油滤芯大概要100元左右,还不如自己清洗,以下是清洗的方法/步骤:

1、拆下汽油滤芯;

2、先用化油器清洗剂喷滤清器两头,此时可看见黑液流出;

3、再注入汽油,用汽油清洗各部通道以及沉淀物。堵住两头使劲晃,反复几次,直至倒出的汽油清亮为止。此时内部己干净了;

4、滤芯用汽油洗去积垢后,应用压缩空气吹掉其中的残留物质;

5、装复时要检查衬垫情况,必要时应换用新垫。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燃油滤清器根据种类不同寿命也不同,一般外挂式的(单独的滤清器)要求2-3万公里就更换一次,而和油泵一体式(和油泵集成在一起的滤清器)的8-10万公里更换。如果油品质量稳定有保障(例如长期一线大城市使用),可以适当延长更换周期,一般在外面清洗都要50-100元的。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清洗大概需要100-200元左右吧。长期不更换汽油滤芯会导致汽滤内部的滤芯过脏就起不到过滤的作用,严重的会导致汽油堵塞,车辆无法启动或者是行驶中熄火,所以需要定期更换汽油滤清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