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汽油滤清器在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汽油滤清器的位置肯定是在油箱内的:

1、燃油滤清器,有柴油滤清器、汽油滤清器和天然气滤清器三类。其作用是滤除 发动机燃油气系统中的有害颗粒和水分,以保护油泵油嘴、 缸套、 活塞环等,减少磨损,避免堵塞;

2、一般汽油中都存在各种杂质,油箱长时间使用也会沉淀一定的污垢,以上原因都会影响汽油质量。汽油格的作用是过滤上述杂质,油箱内的汽油经过汽油格的过滤到达发动机的燃烧室,其清洁纯度可以得到有效保障;

3、柴油滤清器的结构大致与机油滤清器相同,有可换式和旋装式两种。但其承受的工作压力和耐油温要求较机油滤清器低得多,而其过滤效率的要求却比机油滤清器高得多。柴油滤清器的滤芯多采用滤纸,也有采用毛毡或高分子材料的。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燃油滤清器最常见的位置有1、在油箱内。2、在车辆的底盘的油管连接处。查找方法:根据喷油嘴的供油管路,向上游找,直到油箱,如果是外置的,你肯定能在这个供油管上看到,如果没有,那就是内置在油箱内。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进气管上,来控制空气进入引擎的一道可控阀门,进入进气岐管后和汽油混合(不同车,设计混合部位不同),成为可燃混合气体,参与燃烧做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