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保养都做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保养:

1、汽车清洁:对于汽车外观内饰的清洁还是很有必要的,拿到车子,可能上一任车主已经对汽车进行一个简单的清洗了,但是拿到汽车后,大师还是建议大家去给汽车做一个漆面的封釉或者打蜡保养,这样就不会让汽车看起来那么的像二手车了,外观清洁可能你觉得没有必要,那内饰的清洁是一定要做的,最后给汽车一个正规的消毒和内饰清洁,毕竟上一任车主是否爱干净谁知道,为了自己的用车环境和健康,做一个内饰清洁还是很有必要的;

2、油液系统:汽车上面的油液无非就是刹车油、转向助力油、机油、变速箱油、制动液、冷却液、玻璃水,这些油液可能上一任车主没有及时更换,我们拿到汽车后要先把这些油液更换一遍,以保证汽车的各项机械系统性能;

3、滤芯:汽车的滤芯有空气、汽油、机油、空调滤芯,这是个滤芯属于常规保养项目里面很平常的保养项目,可以在更换汽车油液的时候一同进行更换。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检查发动机的火花塞的使用情况,可以在买车的时候询问上一任车主或者车商,火花塞是什么时候更换过的,如果火花塞的更换时间距离没有太长的话,可以不必更换。另外还有检查正时皮带,有无出现老化松动,这个最好在买车前检查。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检查发动机、油液系统、滤芯、还有汽车清洁,购买完二手车一定要先对汽车做基础保养和检查,因为二手车和新车车况不一样,买回来需要进行一个保养这样才能让车况比较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