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自燃险需要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自燃险一年一般8万元的汽车,需要80元左右:

1、根据某保险公司的车险条款规定,自燃险的保险金额由投保人和保险人在保险车辆的实际价值内协商确定。而自燃险的费率是根据车价和车龄来确定的,车龄越长、车价越高,保费也就越高,调查发现,车龄8年以上的车辆,绝大多数会被拒保,因为自燃的风险在增大;

2、比如某省规定,对于两年以内的车辆,自燃险费率在0.12%左右;对于2-4年的车辆,自燃险费率在0.2%左右;对于6年以上的车辆,自燃险费率在0.5%左右;

3、自燃险的费率与车损险保额和车龄挂钩,自燃险保费并不高。某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按一辆8万元的汽车为例,全额投保1年附加自燃险,保费仅为80多元;

4、投保自燃险的时候,车主选择规模较大的保险公司,这样在理赔时会有较好的保障。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普通小汽车自燃险多少钱呢?其计算公式为“车辆购置价*费率”。而与一般的险种不同,自燃险是车龄越大,费率越高。比如对于北京地区购置价为10万元的小轿车,如果车辆购置于2012年1月,自燃险一年的基准保费为180元;如果车辆购置于2013年1月,自燃险一年的基准保费为200元;而如果车辆购置于2014年1月,自燃险一年的基准保费则将涨至230元。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燃险的保费主要与投保车辆的车龄和车辆的保险金额有关。保险车辆的车龄越高,车龄费率就越高,投保自燃险时所需的保费也就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