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不点火怎么检查灯光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不点火,想要检查灯光的话可以通过仪表盘看一看灯光是否处在关闭的状态。但是想要进行模拟灯光使用的话是需要点火的,在模拟灯光时主要考的就是以下这几点。

1、在进行模拟灯光考试时,一开始就应该打开车辆近光灯。

2、当提示无照明道路行驶的时候,就应该将近光灯变为远光灯。

3、如果系统当中提示夜间同方向近距离跟车行驶,这时的学员需要将远光灯变成近光灯。

4、当提示夜间行驶在人行航道或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路口以及急弯坡路拱桥时,需要连续三次交替使用远近灯光。

5、在良好道路行驶时也是使用近光灯,如果当时的灯光在近光灯位置就可以不用动。

6、当提示夜间车辆发生故障或路边停车难以移动时,就需要将前照灯关闭,开启警示灯。

7、如果夜间行驶的是能见度比较低的路段,需要将远光灯换成近光灯,还要开启雾灯,比如在有雨、雪、雾这种天气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