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驾车撞人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规定,醉酒驾车,罚款2000元,拘留15日,扣12分:

1、造成交通事故的,承担全部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一年有两次醉酒驾车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2、根据你叙述的情况,除了交管部门对你的相关处罚外,你必须赔偿受害者的全部费用;如果达不成协议,他们可能起诉你,不仅要求你赔偿相关费用,还可能要求追究你的刑事责任;

3、依据刑法133条规定,可能要判缓刑或者拘役。如果受害者不要求追究你的刑事责任的话,你顶多赔偿他们点钱就算了,如果他们狮子大开口,你宁愿接受法律判决。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十五日拘留,并处五千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违反道路交通管理法规,醉酒驾驶机动车,其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根据受伤程度不同,有不同的判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