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手续怎么办理流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办理车辆过户、变更登记规定及程序如下:

1、领填《机动车变更、过户、改装、停驶、报废审批表》一份,按表格栏目要求填写,加盖与原注册登记相同的印章,私车需交验车主身份证;

2、检验合格后,本县(市)过户或变更的直接到牌证管理岗等候通知交费;

3、跨县过户的先到登记审核岗编新车号,挡案管理岗审核后签发牌通知书,牌证管理岗收旧牌,发新牌、照相后等候取证(进口车发待办凭证)。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办理流程:

1、办理正常过户手续:先到车辆所在地的旧车交易市场审核相关车辆,确定该车为正常合法的车辆。在交易市场缴纳交易费并拿到交易发票;

2、办理行驶证变更:带着交易发票和买卖双方的相关资料原件和复印件到车辆所属车管所变更车辆行驶证;

3、完税证明变更:带着过完户的相关手续到所在地的税务部门变更完税证明。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办理流程:办理正常过户手续,办理行驶证变更,完税证明变更,保险变更:在车辆对应的保险公司变更车辆投保人。若无保险变更通知单,出了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不理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