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优缺点是什么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优缺点:

1、双连杆独立悬架的优点副车架能够带来很好的悬挂连接刚度 。能够隔绝路面震动带来良好的舒适性。把悬挂变成总成部件,提高了悬挂的通用性,降低研发成本;

2、双连杆独立悬架的缺点转弯侧倾明显,所以需要站用较大的空间,响应速度快,起横向力由两个摇臂同时吸收;

3、双连杆独立悬架定义按惯例,一般都把4连杆或更多连杆结构的悬挂,称为多连杆。可分为多连杆前悬挂和多连杆后悬挂系统,其中前悬挂一般为3连杆或4连杆式独立悬挂,后悬挂则一般为4连杆或5连杆式后悬挂系统,其中5连杆式后悬挂应用较为广泛。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连杆据说比较蛋疼 似乎是类似多连杆的结构但是只有两个连杆 性能肯定是比较悲剧 不过实话说我没见过这种结构 只是道听途说 一般情况下比较多见的独立悬架有 双横臂 双叉臂 比较像 运动性能优越 双叉臂会更好 很多超级跑车用这种悬架结构 如法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