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注意哪些地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需要注意的:

1、证件的真实可靠性,证件的合法有效是交易顺利成功的重要前提,不容忽视,有些卖家出于自己的利益而使用伪造的证件进行交易,虽然检测鉴定部门都是有严格程序,但是那些图方便走捷径的买家受骗的机会还是相当大的;

2、二手买卖,服务也需要,一般说来,大部分二手车交易之后是不提供任何售后服务的,二手车交易公司对所卖出的旧车是不负有售后的责任的;

3、因此,购买二手车的车主们在选择车辆的时候一定也要考虑到二手车交易公司是否有提供售后服务这块。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过户注意事项:

1、二手车交易时,不仅要记得过户,也别忘了将车险过户,这样能避免日后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2、二手车保险过户其实就是在二手车交易后进行的手续,是在办理好车主信息变更、领取新的车辆号牌及行驶证之后,对车辆原保险批单进行受益人及车牌号变更。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保险过户所需要的材料比较简单:如果在本市过户并完成车主保单内容的更改,需要新车主和原车主带着原保单、身份证、行驶证以及过户证明到原保险公司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