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买二手车注意什么问题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己买二手车应该注意的问题:

1、看看汽车的外观对不对。如果它的形状有问题,这意味着这辆车出了车祸。同时,我们可以通过观察侧面的车身漆来判断原车漆是否可用。如果怀疑有修理车身外部的嫌疑,必须观察内部的相同位置,是否有任何重组或修理的痕迹。如果不进行修理或修整,必须有旧的灰尘;

2、打开前发动机罩并查看发动机舱。虽然汽车必须经过清洗和修理,但我们仍然可以看到哪些是被动的。如果汽车的嘴声称它没有“移动”(动态意味着维修),这取决于发动机舱是否有旧泥,是否有漏油;

3、假装看着汽车,无意中按下前减震器,看两个前减震器的反应是否相同;看看轮胎,特别是两个前轮胎,是否磨损相同。如果是这样,前线束和前悬架都很好。打开车门,打开车门要注意平整度,有些车主会在发生交通事故后改变整个车身,但车门会使用旧车门,所以会有一种手感,打开车门一会儿,车门就会下沉;

4、坐在车上,轻轻摇动方向盘,感觉方向盘是否有左右转向间隙,以及这个间隙有多大。起动发动机。对于外行来说,很高兴听到发动机运转是否平稳。至于其他的错误,很难判断。特别是机油添加剂种类繁多,掩盖了发动机的异常噪音和一些故障。这也是“新一代”常用的伎俩;

5、看前挡风玻璃,有些冒牌货会用前挡风玻璃,这不是安全玻璃。以后会有很大的安全隐患,要观察玻璃弧光位置的折射情况,如果有畸变,就放弃。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查看行驶证正副页合并时花纹是否能吻合,查看行驶证照片、车架号是否与车辆一至。

2、车辆保险,核对保险单上车架号与发动机号还否与行驶证一至,是否有有效期内。

3、车辆登记证书,检查车辆登记书字体是否与行驶证一至,车架号和发动机号是否和行驶证相同,查看出厂日期和上牌日期(如国产车出厂日期与上牌日期超过半年的可能是库存车)是否与车商描述相符合,翻看登记栏是否在短期内平凡多次过户(如短期内平凡多次过户登可考虑该车是否车况不好所以才多次买卖)。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注意事项:

1、二手车交易时,不仅要记得过户,也别忘了将车险过户,这样能避免日后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2、二手车保险过户其实就是在二手车交易后进行的手续,是在办理好车主信息变更、领取新的车辆号牌及行驶证之后,对车辆原保险批单进行受益人及车牌号变更;

3、二手车保险过户所需要的材料比较简单:如果在本市过户并完成车主保单内容的更改,需要新车主和原车主带着原保单、身份证、行驶证以及过户证明到原保险公司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