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二手车要注意什么手续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买二手车要注意的手续:

1、一般而言,二手车交易需要承担的主要是车款、过户费、上牌费: 购车款,一般是指车商(个人即车主)的报价,一般以最终成交价为准;

2、过户费,二手车过户费用包含交易税和车管所收取的行政费用;

3、交易税一般为车辆评估价格的2%,但是从2015年开始二手车过户费用取消了评估收费(即交易税),不再按照车辆价格的2%收取,而是改为固定收取开具发票费用300元,因此现在二手车过户费不会像以前那么高达几千元,一般几百元就可以,具体地区有具体的说明。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假如买方是外地个人且车辆需落户济南的,需办理济南市暂住证;买方是外地单位且车辆需落户济南的落在济南市个人身份证或暂住证下都可;车辆户主是暂住证的,办理过户、提挡时需要原暂住证(过期的补领);车辆行驶证,机动车辆登记证书;购置税本。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买二手车要索要车辆登记证,行驶证 ,车辆购置税完税证,养路费发票 ,保单,一份细致的合同是必要的,有了这些就行了,费用方面主要是过户费用,各地不一样但最多不会超过300元,比起新车的费用少了很多比如:购置税,各种证件的工本费,检车,牌照费,照相,喷号费用,交强险,养路费(如果这两项没到期)等都是能省掉的,牌照不变,只是在车辆登记证 车主一栏做个变更,车管所新发个行驶证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