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座和7座车年审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5座和7座车年审的区别:

1、5座车享有初6年免检政策,而7座车在最初6年仍需进行年检。在头六年内,7座车每2年需要上线检测一次;

2、而5座车在一次上线检测后剩余的5年都不需要上线检测了,那么7座车将比5座车多检查2次多,多花500元左右;

3、由于各个地区的执法力度不统一,由于部分地区是7座私家车充当营运车用重灾区,所以执法力度稍微严格,年审时会给你喷上“核定载人数7人”的字样,对车辆的美观造成较大的影响;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七座车和五座车年检略有差别。六年以内五座车,每两年一检,免上线年检,现在很多地区可以用交通部门官方APP直接免检,不用跑车管所。六年以内七座车,每两年一检,需上线年检。六年以上无论五座还是七座都要一年一检,上线年检。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区别。车辆年检,就是指每个车辆都必须要的一项检测,相当于给车辆做体检,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验车。要想顺利通过年检,当然了,知晓车辆年审流程是非常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