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异响哒哒声咋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首先这个“哒哒哒”异响是启动的瞬间有,还是启动之后怠速时有:

1、如果是瞬间启动的时候有异响,发动机启动之后怠速就没有异响。那这个故障点很有可能是启动马达内部的碳刷出现了故障;

2、启动马达工作的原理是,通过通电之后电磁铁工作,把启动马达的齿轮和发动机的飞轮结合,同时转动,这时就可以带动发动机启动,发动机启动之后齿轮会迅速回位;

3、这个故障就是因为启动马达的齿轮没有迅速回位导致和飞轮打齿发出的异响,所以需要检查下启动马达。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停放一天,发动机的润滑油基本全部流回机油油底壳,在发动机冷启动时,油泵并不能在第一时间建立油压,部件之间形成油膜,尤其是缸盖(上部)内部的气门,在冷启动时得不到润滑,不论是液压挺柱还是机械摇臂都会有一定的气门间隙,导致哒哒的响声。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气门处或喷油嘴的声音,碳罐电磁阀也有此声音,但声音较脆。

在怠速时稍给一些油,看频率是否有变化,如果频率不变,则是电磁阀的声音,如果频率有变化则应为气门处异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