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打滑怎么调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检查离合器踏板自由行程,如不符合规定应予以调整:

1、如果自由行程正常,应拆下变速器壳,检查离合器与飞轮连接螺栓是否松动,如松动则予以拧紧;

2、如果离合器仍然打滑,应拆下离合器检查从动盘摩擦片的状况。如果有油污,一般可用汽油清洗并烘干,然后找出油污来源并设法排除。如果摩擦片磨损严重或有铆钉外露,应更换从动盘;

3、如果从动盘完好,则应分解离合器,检查压紧弹簧,如果弹力过软则应更换。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你要确定是不是离合器打滑:起动发动机,挂上一挡,不要放开手制动,慢抬离合器直至内部抬开,如果车辆马上熄火就证明离合器不存在打滑的问题,反之则要调整或修理了。当将离合器全部抬开时,发现车辆没有灭火,一定要马上踩下去,否则对离合器的磨损是非常严重的。如果离合片打滑要及时到专业的修理店检修,根据情况进行相应的润滑或修理,严重的及时更换,确保行车安全。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如果汽车离合器,因为使用磨损严重,造成打滑。建议更换离合片和离合器压盘就可以。一般的手动挡车型维修一次价格都不太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