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重可以调轻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重可以调的:

1、调离合器助理泵的推杆,在变速器的侧边,方法很简单,先松开杆的固定螺母,再旋转推杆(固定螺母松开后推杆是活动的可以正时与逆时旋转),看杆变长变短,要压着杆往压盘方向退送,觉得有间隙了就OK,如果没有就缩短一下推杆;

2、调离合总泵,在离合踏板下面,当使用方法1调整合适后,试车觉得太高还是太低就可以先看一下总泵有没有的调;

3、一样的道理总泵也是一个推杆,就在踏板低下,也同样有固定螺母的,只要松开就可以把杆缩长或缩短,总泵的一般都是松长离合就会高。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调整,手动挡汽车的离合器分为两种,一种是拉线式离合器,就是踏板到执行单元动力由拉线传递,这种离合器的好处是结构简单,便于调整。还有一种是液压离合器,就是踏板到执行机构之间的动力由液压力传递。虽然结构不同,但是都是可以调节的。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是可以调的啦,检查离合器踏板轴,看尼龙套磨损后产生沉重感;

检查离合器分离杠杆,主要看看杠杆支点是一个球状凸起物,离合器的过载使用会造成该处润滑脂的早期干涸,严重时踏板亦有震动感,不过有的车型的离合就是偏重些,多适应适应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