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卡离合器重怎么变轻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重卡离合器重变轻的方法就是调整:

1、调离合器助理泵的推杆,在变速器的侧边,方法很简单,先松开杆的固定螺母,再旋转推杆(固定螺母松开后推杆是活动的可以正时与逆时旋转),看杆变长变短,要压着杆往压盘方向退送,觉得有间隙了就OK,如果没有就缩短一下推杆;

2、调离合总泵,在离合踏板下面,当使用方法1调整合适后,试车觉得太高还是太低就可以先看一下总泵有没有的调;

3、一样的道理总泵也是一个推杆,就在踏板低下,也同样有固定螺母的,只要松开就可以把杆缩长或缩短,总泵的一般都是松长离合就会高。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只可以调整高低,没有办法调整轻重。 如果是液压离合器可以先更换离合器油试试,如果是拉线的可以先换拉线,如果不行就要检查离合器压盘了。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多数的车子都是液压传动的。感觉到踩离合的力度要很大时,一般问题都是分离轴承的问题。使用的时间太久,磨损严重并且缺油了导致的阻力过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