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离合器重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面包车离合器重的处理方法如下:

1、如果感觉踩离合器的时候需要很大的力气,那么一般的问题是轴承分离的问题,使用时间过长,磨损严重,缺油阻力过大;

2、处理的办法就是直接换个分离轴承,最好同时更换离合器片;

3、汽车离合器位于发动机与变速箱之间的飞轮壳内,离合器总成用螺钉固定在飞轮的后平面上,离合器的输出轴为变速箱的输入轴。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导致汽车离合器重的原因有离合器主缸内的液压油漏失或泄漏,离合器分泵生锈,离合器助力缸气路或气缸泄漏,检查制动液压油是否充足,是否有泄漏处,若油量不足,试验后加液压油,检查是否正常。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面包车的离合器太重,建议到维修店进行更换离合轴承,这样能改善这个情况。最彻底的解决办法就是改成用液压传动取代离合线,用脚踏板驱动一个总泵,利用元宝墚底原来固定离合器线的螺丝装一个分泵,两者之间用硬管联接,分泵通过一小段钢索拉动离合器原来的拉臂,做成一个准液压离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