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菲尼迪g25起步打滑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急加速时会产生强大的扭矩,以至于轮胎和地面的摩擦力不够,所以就会打滑:

1、首先针对后轮打滑现象,就是当后半部车身打滑时,无论车辆往哪个方向打滑,这时候要往打滑的方向打方向盘并切记千万不能刹车,所有动作尽可能轻柔;

2、其次当四轮打滑时,车主会感觉到车辆向前猛冲速度比平时要快。这时我们先让前轮找到着地力,收油门,不踩刹车,轻点离合,所有动作尽可能轻柔。让车辆慢慢行驶直至打滑现象消失为止;

3、此外,若遇到前轮打滑,即方向盘无法转动,车辆朝前方直冲,直至碰撞障碍物时方停车。此时记住等车轮转动后,方向盘才可转动,直至恢复正常,反复踩刹车这样使得油路达到最有效的工作状态。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英菲尼迪g25起步打滑有三种情况:

1、后轮打滑会使车辆横摆路中甩尾,此时,司机无法操控;

2、四轮打滑,因刹车过程中四个轮子锁死不能转动;

3、前轮打滑,大多会发生在弯路或转弯时车速过快,路面过滑时。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理想状态下,如果路面和轮胎之间的摩擦力足够,那么急加速起步的时候,轮胎抓地力就更强,这样汽车就会更快速有力的起步进入行驶状态。现实生活中由于轮胎和地面的多种因素,再加上汽车急加速时候的强大扭矩,就会产生打滑的情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