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直线行驶跑偏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直线行驶跑偏的原因就是:

1、汽车跑偏是汽车直线行驶在平坦的道路上的过程,自行向一侧方向偏向,导致汽车出现前后轴中心的连线与行驶轨迹的中心线不一致的行驶现象,跑偏轻则造成啃胎、轮胎报废,重则引发爆胎、车辆失控等危险状况的发生;

2、车辆出现跑偏现象的原因: 轮胎的气压不足; 胎面花纹磨损的程度不一样;

3、悬挂系统设计方面存在问题;悬挂受伤、变形、移位等问题都会产生跑偏;

4、转向系统的好坏也将影响到汽车的直线行驶;正常的路面是倾斜的,中间高,两边低,也会出现向右跑偏的现象。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直线行驶跑偏的原因是前束不在标准值、倾角不在标准值、轮胎没动平衡、上下悬挂胶套松动、方向拉杆球头松动、各别车底盘过软、还有胎严重不平。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底盘部件磨损过大存在不正常间隙。转向拉杆球头,支撑臂胶套,稳定杆胶套等是常见的间隙易过大的部位,应举升车辆仔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