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电混动车适合东北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电混动车不适合在东北开,原因如下:

1、天气原因,对于新能源汽车在东北冬季里启动和续航里程方面仍有疑虑,东北冬季气温低而且持续时间长,电池性能的衰减速度较快,相比燃油动力汽车,他们担心新能源汽车的电池会“扛不住”;

2、配套设施不完善,除气候原因外,充电桩不足等相关配套设施的不完善也是新能源汽车在东北地区销售遇冷的重要原因;

3、在东北推广新能源汽车,关键需要提升研发水平,解决寒冷冬季电池的损耗问题,降低新能源汽车的生产成本。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适合,主要是电池在寒冷的气温下性能会降低,而且在寒冷地区都得开空调制热,这是非常耗电的,会进一部拉低续航。比如厂家标称纯电续航80公里,可能到东北某些地方只能跑50公里。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东北地区冬天特别冷,影响电瓶使用寿命,不太适合东北使用。东北地区冬天达到-30℃,对电瓶消耗非常明显,没有暖库确实对电瓶寿命有影响。油电混合的车很好,将来也是新能源改革中的主体力量,会克服低温对它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