揽胜柴油版用什么机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路虎揽胜柴油版用进口美孚1号全合成机油CJ-4 5W-40偏柴/涡轮增压专用机油:

1、有人推荐美孚一号0W40 SN级,我觉得这个很不靠谱,0W40都是汽机油,级别才SN级,柴机油现在都SJ级别了,换句话说,柴机油可以直接拿来当做汽机油用,而且优点多多,汽机油不能用作柴油机,抗磨抗硫化含碱值都达不到高端柴油机的要求;

2、安索5W40柴油涡轮增压专用,号称神油,价格不菲,网络文献都是对这款机油的溢美之词,有机会可以试试;

3、美孚黑霸王5W40,价格也不菲,参数指标和我现在用这款基本一致,同样一家产品,性价比不高;

4、再说回这款 CJ-4 5W-40机油,明显比嘉实多稠很多,导致换油初期总有感觉车滑不动,所以北方的兄弟在冬季使用这款机油要三思,油耗可能会高1-2L,并且启动磨损理论上会加大一点。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全合成比矿物油、半合成的优势在于:理化性质稳定,拥有更好的润滑性、耐高温抗氧化性、很长的换油周期。低温流动性好,冷天易启动车,高温时对发动机降温性能好。清洁性好,减少积炭形成。发动机运转阻力小,可以降低一点汽油消耗。总之就一个好处和目的:延长发动机寿命,减少维护保养成本。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美孚多威力1号,API CI-4 5W-40这款机油属于全合成机油,目前属于级别最高的柴机油了;使用这款机油特别好,更适合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美孚1号主打的就是高转速下的保护和冷启动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