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d是什么意思车上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cd是能量转换设备,是经济、节能的意思。ecd灯亮表示节能模式开启,节能模式会根据驾驶员踩油门的力度显示在条框里,目的是养成好的驾驶习惯,仪表盘里绿色灯都是安全的,闪烁黄色或红色灯才是警示。

经济模式,一般可以分为主动式经济驾驶模式和非主动式经济驾驶模式两种,这两种区别主要是智能控制能量使用的分配(包括电、油等)和提醒引导方面。

主动式经济会有专门的按键,车主可自行选择是否开启。当经济模式开启时,车辆会自动进行设置,比如相同油门踏板深度对应的节气门开度更小(油门变得不灵敏),变速箱换挡逻辑更偏重经济性(升挡更早),有些车辆还会同时调整空调的输出功率等。

非主动式经济驾驶模式与前者的区别是它没有专门的按键,它只是起一个提醒、引导功能。简单的说,它只是教你怎么做省油,而不是实质上的去通过干预ECU去智能控制以达到经济性的目的。例如别克凯越的ECO模式就是这一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