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座车年审必须撕膜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膜的问题主要是两个前门的车膜必须要求在后视镜的位置切出一个角来才能验车:

1、切记前车窗贴膜要留角要么你就光着别贴。如果你非要违着来那就两条好使,一是关系够硬二是在门口找个不骗你钱而且关系够硬的黄牛也能办成(这很难);

2、最后补充两点,一是前挡风玻璃贴膜不影响验车;

3、二是你的车大灯总能被找出问题来,太亮、太暗、太歪、太高、太低,总之车辆灯光是验车场挑你问题的重要阵地(不合格后场内就有收费调光师,让他给你随便捅咕两下就能过了,你懂的)。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012年9月1日起实施的《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规定“机动车驾驶室必须保证驾驶员的前方视野和侧方视野,前风窗玻璃及风窗以外玻璃用于驾驶员视区部位的可见光透射比不允许小于 70%,驾驶人区域的两个侧挡膜透光率也必须在50%以上,太阳膜的透视率太低并影响到驾驶安全,那么将无法通过年审关。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子年审不符合规定的贴膜需要撕掉;所有车窗玻璃不允许张贴镜面反光遮阳膜。”其中,风窗以外玻璃驾驶员视区部位,就是指驾驶时用于观察后视镜的部位。此外,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和校车所有车窗玻璃的可见光透射比均应大于等于50%,且不得张贴有不透明和带任何镜面反光材料的色纸或隔热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