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休息怎样使用空调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停车休息时使用空调时间不宜过长,应每隔30分钟打开外循环,让空气流通,避免缺氧。因为在停车的时候,汽车发动机在怠速工作过程中,汽缸中的汽油燃烧并不完全,会产生高浓度的一氧化碳,从而引发车内人员中毒甚至死亡。

众所周知,暖风和空调的区别就在于两者的工作原理不同,冷气是通过压缩机增压使制冷剂液化,然后再汽化,吸收空气中的热量来达到降温的效果。打开冷气时,压缩机工作会增加发动机的负荷,所以会耗费一定的油量。而开暖风一般来讲并不会造成油耗增加的,因为车辆启动后,发动机本身会产生大量的热量,所以,以水暖式为主的暖风空调在热交换时不会增加额外的油耗。

其中A\u002FC键是车载空调的制冷开关键,也就是说当按下该键后空调的压缩机才会工作,鼓风机吹出来的风才会是冷风。

比如在炎热的夏天时需要降低车内的温度,按下该键然后将温度选择开关旋至蓝色部分这时候就有冷风吹出来,如果配置的是自动空调的话,那么只要将该键按下然后再按下AUTO键,就行了,自动空调会根据车内温度和车外温度的温度差自动调整车内温度的。

在寒冷的冬天时需要使车内的温度提高,这个时候就需要制热,注意这个时候就不要按A\u002FC键了,因为热量的来源是发动机的冷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