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骏变速箱顿挫解决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目前奇骏变速箱顿挫已经解决了,变速箱顿挫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1、电磁阀引起的,由于电磁阀内部有一个小的阀芯是根据电流来工作的,类似于工作阀的阀体,如果出现故障会导致油压调节不稳定,开关不均匀现象;

2、变速箱电脑故障,电脑是变速箱内部的中心心脏,负责与车身电脑通讯,采集信号,发送指令,电脑故障主要是在这方面传递指令;

3、阀体内部脏污。阀体内部对工作环境的要求很高,不能有脏物进入,即使是粉末状的也会影响阀体内部换挡阀的工作平稳。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的,解决了。变速箱出现顿挫,在很多情况下,并不是内部的阀体损坏,而是内部出现顽固的污垢和杂质,特别是在阀体,脏杂质聚集形成堵塞,导致无法实现有效的油压调节,导致顿挫冲击打滑问题的发生。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箱出现顿挫感很大的原因是阀体太脏导致的,变速箱阀体脏太脏会破坏变速箱油的质量和摩擦特性。加大摩擦和磨损,同时油泥也会在变速箱内产生,造成阀体和管路堵塞,无法顺序实现对油压的调节,从而出现变速箱故障问题,奇骏变速箱顿挫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