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顿挫越来越严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顿挫越来越严重的原因:

1、电磁阀损坏是引起顿挫的一个重要原因,顿挫的感觉就像被人再屁股后面踹一脚,顿挫分为偶发性和固定时段;

2、区分很简单偶发就是没有定律的出现,固定则就是达到打一定转速或是某个挡位换某个挡位(2挡进3挡)、固定时速发生;

3、个人认为导致您爱车出现顿挫的原因是变速箱油内有油泥在变速箱内循环堵塞阀体内的油道则就会出现顿挫的问题,时间久了就会导致变速箱高温、冲击、打滑等等一系列的变速箱问题。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自动变速箱是2年6W公里左右更换一次。因为自动变速箱油和手动变速箱油不一样,自动变速箱油一是起到润滑作用,二也起到了换挡的作用,所以长期不更换的会导致变速箱润滑效果不好,部件磨损严重,减短变速箱的使用寿命,还会导致变速箱换挡出现强烈的顿挫感。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急加速或者刹车后再加速这两种情况是最容易产生顿挫的,电脑的换挡逻辑是根据驾驶者踩油门情况来进行判断分析的,正常情况下,当驾驶者慢慢加油,电脑的原本逻辑只需要升挡就可以完成加速,但是由于力度过大,离合器在升挡途中发现需要降挡才能完成这次急加速的意图,此时又立马进行减挡处理,这样一来一回的时间里面,动力不能够顺畅地传输,这样就容易产生顿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