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进水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进水了的解决办法:

1、变速箱进入,尽量不要行驶和运转发动机,这样水进入到变速箱后水是沉在变速箱中齿油的底部,打开变速箱底部的放油镙丝放尽水和油后,加上新的齿轮油就可以了;

2、进了脏水或有泥沙的水。进了清水又行驶或又运转了,因为运转和行驶水在变速箱内与油高速搅动,油与水就乳化了,油与水是很难分开;

3、这就要把变速箱拆下来打开清洗,如泥沙进入到轴承,特别是一轴轴承,那就要把变速箱内所有部件拆下清洗。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中度进水:油底壳出现白色沉淀物,如果通过放油无法确定是否进水,这时候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具体做法是把油底壳拆卸下来进行观察。因为如果变速箱进水,油和水混合之后会产生一种白色的乳合物,并附着在油底壳上,如果观察到有这种沉淀物,那么变速箱就已经属于中度进水。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轻度进水:变速箱里部分螺丝生锈,如果用以上两种做法都无法判断,则需要通过拆解观察变速箱里面的螺丝。因为油和水混合之后,会腐蚀钢性材质的螺丝,如果变速箱疑似进水以后发现有部分螺丝生锈,则可以判断是变速箱轻度进水,且含水量不会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