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进水还能开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变速箱进水,一定不能再看了,原因如下:

1、一旦变速箱进水了,24小时内要送往变速箱专修厂进行循环换油,如果超过24小时,48小时内要进行拆解清洗,若继续使用时,变速箱齿轮的搅动加上高温高压环境,水油混合就会导致变速箱内部零件失去油膜的保护;

2、暴雨浸泡的变速箱是极容易氧化的,同样是因为高压高温加速了铁制品氧化的速度;

3、48小时变速箱器件就会氧化,并产生铁锈,而这些锈蚀部件如果不进行及时的更换,产生的铁锈就会进一步堵塞油路,轻者会产生换挡顿挫、打滑的问题,严重会导致变速箱烧箱。所以,建议泡水后立刻进行报修处理,以免造成更大的损失。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情况千万不要在继续驾驶,最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一定要先,多次换油,有条件的话最好是使用循环机,把里面的水彻底排空,然后再更换变速箱油滤芯。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变速箱进水建议不要在行驶,这样会对里面齿轮造成磨损,可以把里面油和水都放出来,这样就会没事的。能开不一定没有事,发动机一般进水后就不能开了,但机油,变速箱进水后还是可以开的,不过也很危险的。建议进水后,一定要检修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