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进水挂不上挡咋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进水挂不上挡的原因:

1、可能是您的离合器磨盘与铁板之间分离不彻底的原因,没有大问题,只要到修理处请修理师傅把您的离合器拧紧即可;

2、离合器位于发动机与变速器之间的飞轮壳体内,离合器总成用螺钉固定在飞轮的后平面上,离合器的输出轴就是变速箱的输入轴;

3、在车辆行驶过程中,驾驶员可根据需要踩下或松开离合器踏板,使发动机和变速器暂时分离并逐渐接合,以切断或传递发动机向变速器输入的动力。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其实很简单,再下去的时候,挡位居然可以挂进去了,结果我空挡发动,但是又不能挂一挡起步了,怎么着。熄火,把手刹放下,推车一米,再启动,结果就能挂一挡起步了,小心翼翼的,二挡,都好了,再看看原地停车的地方,一摊水,原来把水弄下来,车就好了,原因如此简单。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车辆过深水后,挂不上挡的时候,可以做到以下几点:

1、在车子熄火的状态下,拉手刹,先一挡或是倒挡;

2、打火后,松手刹,在车子移到的状态下再挂别的挡;

3、如果以上两步都可以实现,那么车子熄火后,再次打火就一切正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