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漏水有必要修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漏水当然有必要维修啦:

1、首先要判断一下发动机到底进没进水,打开空气滤芯,摸一下是否是湿的,即可判断;

2、如果判断发动机进水了,需要先拆开发动机,检查后因情况而定,工时3-5个小时;

3、进水但未造成损坏:检查活塞连杆是否弯曲,检查气门是否变形,如果都没啥问题,晾干,各部位清洁,装回,重新密封即可;

4、进水造成损坏,需要更换活塞连杆,或气门等零部件,费用比较高。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要不要修是要看发动机损坏程度,从维修角度来讲,是需要进行发动机解体检查。因为,发动机每种损坏程度不一样,如果发动机机体进水,一般将会造成发动机连杆变形,严重的则将会对发动机机体造成损坏,此种情况下是需要更换中缸的。其次,如果缸盖气门也存有变形时,则将从维修角度来讲,建议更换凸机,也就是发动机总成。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漏水肯定是有必要维修的,发动机被大水淹没、发动机完全进水后必须更换,即使修理以后开车发动机总是没有劲头、耗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