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漏水是不是水箱坏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是的,汽车水箱漏水一般是因为水管老化或者破损了,要及时更换:

1、由于水箱的水缺少了发动机不能得到水或防冻液冷却,发动机会因温度过高而拉不动气缸或抱瓦了,情况相当危险,所以发动机就无法启动了;

2、水箱漏水会直接由于冷却液不足,而造成发动机温度过高,会使机油粘度不够,是油膜表面的摩擦,磨损加剧;

3、发动机缸筒内压力过大,工作比较粗糙。各种配合原件,尤其是铝制配合机件会出现因热变形的情况。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了,汽车水箱出现漏水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1、橡皮球阀损坏了,造成密封不严出现漏的现象,只要更换新的就行了;

2、球阀下面的排水扣的橡胶垫圈老化了,直接更换就行了;

3、水箱球形浮球与进水开关连接处松动了,浮漂到位且开关未关,导致进水不停,水满后从立泄水管流出,只要把浮球与进水阀开关连接拧紧即可。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的,没错。汽车水箱漏水这个会造成防冻液不足,水温过高,发动机长时间运转的话,会造成发动机温度过高,导致拉缸的问题出现,这个时候需要尽快到附近维修店处理,或把车停到不妨碍交通的地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