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挡风玻璃怕水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怕水的,就怕温度变化大,影响玻璃胶的凝固:

1、前后挡风玻璃,需要用玻璃胶固定,而玻璃胶要一到三天才能彻底干透,需要在更换后注意保护;

2、行驶时避开一些易颠簸路段,防止挡风玻璃在颠簸中发生移位的情况;尽量缓慢的启动缓慢的停止,避免出现一些急刹车和急加速现象;

3、更换玻璃后三天内不能洗车,为了防雨,也要尽可能将车停在地下车库,防止发生漏风漏水现象;

4、更换玻璃后一周内不要贴膜,很可能造成玻璃不清晰;停车卡不要乱扔,尤其不要放在前挡风玻璃和中控台之间,很容易会滑落进缝隙;

5、为了保障后挡风玻璃不发生移位,驾驶时最好不要摇下车窗,更换完玻璃后要更加注意好好保护,了解这些注意事项,安全行驶。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要看题主更换玻璃使用的胶了。如果是普通胶,一般建议在24小时内(如果气温在0度以下,要适当延长)避免跟水接触,免得脱胶。如果是使用快干胶,只需防水1小时。也就是说更换一小时后就可以洗车及正常驾驶了。一般建议更换挡风玻璃1-3小时内不要淋水,免得使用胶没干,又得重新更换。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风挡玻璃更换后需要注意防水问题,原因是洗车的水会影响玻璃胶的固化,甚至容易造成漏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