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一停车水箱漏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发现水箱出现漏水现象,先去维修店修理,如果漏水情况还存在,应该考虑:

1、检查水箱盖是否已经扣紧;

2、试灌气入水箱,看看水箱的水受压时是从哪个位置渗出来的,再决定修复方案;

3、拧开发动机加机油的盖子,看有无机油乳化痕迹,如果有,拆开发动机更换缸垫;

4、水箱质量存在问题。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因为空调的制冷在制冷过程中通过的管道会让大气中的水分凝结,而停车后不制冷凝结的熔化变成水。发动机下部有水不会与涉水有什么关系,不知道面积有多大,如果确定是水,有可能是空调水,如果您在停车前一直开启空调,再加上空气潮湿,会使水气凝结到冷凝器上。也有可能是车排水孔堵塞,导致存水会产生一直滴水的现象,建议您检查一下是否积水。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应该不是水箱漏水,你一定在停车之前,使用了较长时间的制冷空调,车下的水是冷凝管表面凝结空气之后的水,是一个相当正常的现象!使用了较短时间的制冷空调一般没有此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