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怠速抖动熄火咋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造成汽车怠速抖动熄火最常见的原因就是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嘴积炭过多。节气门因为过脏会导致:

1、节气门关闭不严或怠速步进电动机卡滞,均能造成发动机怠速过高l而发动机在工作过程中产生的积炭也会导致车辆抖动;

2、特别是在启动车辆时,发动机会比正常情况抖动得更厉害一些,有时还会出现不能一次启动的现象

3、因此,当车辆发生抖动情况时,首先应检查节气门和喷油嘴。如果发现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嘴积炭过多,应及时进行清洗。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起动后,从低速到高速时运转良好,但当加速踏板松开后就立即熄火;或者先是运转不稳,继而熄火。这种现象可判定为怠速熄火故障。怠速熄火时,要先根据实际情况对怠速进行调整。调整后,如故障消失,即为怠速螺钉调整不当;如调整后故障不能消失,可将节气门开大些,维持发动机运转,用棉纱或纸条等检查化油器、进气管衬垫处是否漏气;如不漏气,可拆下怠速量孔进行检查,并同时吹通怠速油道,然后装复试验;如故障消失,说明怠速量孔及怠速油道堵塞。对于装有怠速截止阀的化油器,还应检查截止电磁线圈电路是否正常。如果是因线圈电路不正常造成怠速节油量孔堵死时,应对截止电磁阀进行修理。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箱必须要整个拆下来清洗 然后换好93或97的汽油 而且也不能排除氧传感器是否中毒(这个要车载IDS才能看的出)正常的氧传感器烧过后呈现出灰白的颜色 如果是很黑的话 且上面有很厚的积碳 就是它问题了 其他东西没什么影响 甲醇的燃点比汽油要低 会直接导致混合器燃烧不完全 顺便说下甲醇是有毒的! 到4S去检查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