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怠速抖动加速不抖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导致汽车发动机加速不良的原因大概有这些:点火提前角不正确;燃油压力过低;进气系统中有漏气;节气门位置传感器或空气流量计故障;喷油器工作不良;废气再循环系统工作不正常;点火信号弱等。如果出现发动机加速不良的情况发生,可以进行以下检测:

1、进行故障自诊断,检查有无故障代码。空气流量计、节气门位置传感器等故障都会影响汽车的加速性能。按显示的故障代码查找故障原因;

2、检查点火正时。在发动机怠速时点火提前角应为 10 ”~ 15 ”左右。如不正确,应调整发动机的初始点火提前角。加速时点火提前角应能自动加大到 20 ”~ 30 ”。如有异常,应检查点火控制系统或更换电脑;

3、检查过气系统有无漏气。测量进气管真空度。怠速时真空度应大于 66 . 7 kPa ( 500 mmHg )。如真空度太小,说明进气系统有漏气,应仔细检查各进气管接头处及各软管、真空管等;

4、检查空气滤清器。如有堵塞,应清洗或更换;

5、检查节气门位置传感器。在节气门全闭时。怠速开关应闭合;节气门打开时,怠速开关应断开;节气门接近全开时,全负荷开关应闭合。如有异常,应按规定进行调整或更换。检查燃油压力。怠速时燃油压力应为 250 kPa 左右,加速时燃油压力应能上升至 300 kPa 左右。如油压过低,应检查油压调节器、电动汽油泵等。拆卸、清洗各喷油器。检查喷油器在加速工况下的喷油量。如有异常,应更换喷油器。检测空气流量计。如有异常,应更换。对于设有废气再循环系统的发动机,可以拔下废气再循环阀上的真空软管并将其塞住,然后再检查发动机的加速性能。如果此时加速性能恢复正常,则说明废气再循环系统工作不正常,再循环的废气量太大,影响了发动机的加速性能。对此,应检查废气调整阀、三通电磁阀工作是否正常,如有异常,应更换。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在怠速的时候会发生车身抖动的现象。其实如果有这种问题的发生,应该是车主们遇到最多的一种故障现象了。其实这种怠速时车辆出现抖动的现象也是有四种原因导致的。第一个可能是发动机里面的积碳严重。如果发动机内部的积碳过多时。在冷车系启动的时候,喷油嘴的汽油就会被积炭大量的给吸附掉,导致了进入气缸内的燃油不足,造成了混合器出现过期的情况。这样车辆在冷车启动的时候就会很困难。这时候就要把进气支管和节气门的积碳给清洗干净。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抖动这种比较常见的问题,实际上造成的原因可能如下:

燃油标号不合理引发爆震;长期低速行驶,引发气门、节气门积碳;劣质汽油引发发动机抖动,防冻液不足引发缸垫烧蚀;发动机缺缸,缸线或者点火线圈故障;装配不佳导致气缸气密封不佳;正时系统故障导致配气出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