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腾怠速抖动加速异响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速腾怠速抖动加速异响的原因:

1、在怠速状态下,车身抖动明显。观察排气管口,车子排出的废气气流有明显的间歇,同时排气管抖动厉害,能够清晰地听到“突突”的声音或者扑通、扑通的;

2、还有在2000多的低转速下车身有明显抖动,加速无力,转速高了抖动感反而减轻,这个现象大多和点火线圈跑不了关系;

3、打开发动机盖,观察运行中的发动机,发现发动机有明显的抖动,不属于正常发动机工作状态下的抖动,抖动幅度很大。那基本可以开始查查是否是缺缸了;

4、将发动机熄火后,用手逐缸摸火花塞的绝缘瓷体,四缸车的一缸比较费劲,温度较低者说明该缸工作不正常,还可以用螺丝刀短路火花塞或拔下分缸缸线进行断火试验,拔下后发动机运转无明显变化,则证明该缸不工作。缺一缸两缸的车是一样可以启动的。车辆抖动严重,原因就是火花塞严重积碳。还有缺缸现象和真空是有很大关系的,真空泄漏会引起缺缸。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的大多数常见异响的存在取决于发动机的转速状态。异响仅在怠速或低速运转时存在。发响的原因有:活塞与气缸壁间隙过大;活塞销装配过紧或连杆轴承装配过紧;挺杆与其导孔间隙过大;配气凸轮轮廓磨损;有时,起动抓松动而使皮带轮发响(在转速改变时明显)。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有异响症状说明:发动机舱出现异响的可能性会比较多,大多数人也是凭声音来源判断出来是发动机舱的异响,通常会是金属刺耳声或是风啸式的异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