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车门异响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门出现异响可以根据下列方法进行解决:

1、第一步,先排除是哪个车门。如果不确定是前门响还是后门响,寻找崎岖不平的路面,以确保在低速行驶时有异响,在系好安全带并确认安全的情况下,驾驶员将要测试的车门慢慢打开,继续驾驶,如果声音还出现就能证明是后门,让坐在后面的朋友也如法实验确认是那个门在响;

2、第二步,需要排除是密封胶响或门锁响。把报纸切成10厘米宽的条状,隔着密封件与车门的接触面分段,驾驶试验后关车门,如果噪声消失,那就是密封橡胶的摩擦声,如果还有声音那么就排除密封橡胶。基本上在3年以内的车密封条都会出现异响的;

3、第三步,排除门锁响。找绝缘黑胶带会将锁柱用黑胶带缠绕一层,关上门驱动,噪声消失证明是门锁与锁串摩擦产生的不同异响。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假如是车门密封胶条老化导致的,长时间没保养过车门密封胶条也会有此故障,最好的方法是买一瓶硅脂自己保养,把硅脂涂抹到密封胶条上,吸收一个小时后擦掉,会有很好的效果。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车门锁块接触不良,有间隙或者润滑不好导致的异响,可以在锁块处涂抹黄油或者在锁销处缠上两圈防水胶带即可解决。